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辅导员岗位廉洁教育活动
2021-04-27 09:46 数字艺术学院 

为进一步抓好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4月26日上午,数字艺术学院开展了辅导员岗位廉洁教育活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斌主持。

会上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其中一条是“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我院辅导员应严格要求自己,谨遵教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做到言传身教,与学生建立既“亲”又“清”的师生关系。

随后,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经验以及分管工作,排查我们辅导员队伍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廉政风险点,主要体现在:学生评奖评优、贫困认定及资助、学生干部培养及选任、发展党员、学生活动经费等环节。葛书记指出辅导员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排查还需继续细化到每个具体事项风险点的流程环节,才能真正管控住廉政风险。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化管理,数字艺术学院将对经费开支管理机制、学生干部选拔机制继续完善,并建立奖助学贷发放反馈机制,采取学生座谈会、电话访问、个人谈话等不同形式对相关经费发放情况进行核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杜绝一切廉政风险。

本次辅导员岗位廉洁教育活动对辅导员的师德师风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提高辅导员思想道德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担当好立德树人使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