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开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党课学习
2020-12-11 15:09 数字艺术学院 

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12月9日中午,数字艺术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会优秀骨干进行主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侯依青做题为“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党课。

侯依青书记的党课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因此党课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方面展开。

党课中提出,看待历史事件一个重要的原则是“站在历史中看历史”,侯依青书记从安全利益、经济利益、政治文化意识形态三个角度阐述了中共中央决定参战是当时复杂情况下的最好选择,是科学和正确的决策。

党课还结合松骨峰战斗、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宣传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等英雄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展示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侯依青书记指出每一位党团员、学生骨干在学习生活中都应该起表率作用,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形式多样地开展各类纪念活动,向先烈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四史”。

党课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会骨干观看了《为了和平》大型电视纪录片第一集,回首这段历史,同学们深刻感知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谨记、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现场一

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现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