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抢抓机遇,积极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数字艺术学院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2020-10-14 10:27 数字艺术学院 

10月12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文件,重点学习了范卫东校长关于部省共建项目的专题报告。会议由葛斌副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范校长的报告详细解读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娄勤俭书记、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此次部省共建总体思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苏锡常都市圈、服务长三角、辐射长江经济带,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充分激发各类办学主体活力,以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制定完善职业教育基本制度和重要政策,建立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范校长指出要围绕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等五个重点任务,结合教育部和江苏省支持政策清单和苏锡常都市圈工作任务清单,努力在“十四五”开局阶段定好总目标,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样板”。

会上,葛书记重点传达了党委书记孙丽华的总结讲话精神。孙书记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部省共建项目的重要意义。二要结合学校“双高”“中特高”建设,扎实推进,抢抓机遇, 努力打造艺术类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三是积极谋划,精准对接,全力推进部省共建项目任务落地见效。广大中层干部要结合《实施意见》和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新一轮职教改革中再上新台阶。

最后,葛书记对专题学习作了简要总结,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特别是孙书记讲话精神,明确改革创新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积极谋划二级学院发展,结合“双高建设”、“中特高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点打造专业群建设,积极投身学校部省共建项目的实施中,努力开创艺术类高职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学习会现场一

学习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