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传达学校党政工作要点 部署在线教学工作
2020-04-07 19:08 数字艺术学院 

2020年4月3日晚19:30分,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第七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院长秦怀宇主持。

会上,葛斌副书记传达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要点》两个文件精神。文件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我们学校建设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关键之年,也是“中特高”建设开局之年,学校党委要求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葛书记对文件逐条进行详细解读,他希望各位老师会后继续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务必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落实好学校2020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和行政工作要点。对党委工作要点的六大部分和行政工作要点的八大部分内容深刻学习领会,在疫情防控当前情况下,全体教师要讲政治、顾大局,在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中发挥作用。

秦怀宇院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精神。教学例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程针对第六周在线教学情况以及返校前后教学工作进行了要求,副处长姜双林介绍了教案审核情况与教学能力大赛准备情况,各二级学院就在线教学工作、开学前准备工作做了汇报。最后,刘珽副校长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刘校指出,学校党委孙丽华书记、范卫东校长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再次叮嘱开好每周教学工作例会,保障在线教学有序进行。针对后期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校、教师的防控责任;2.各部门认真学习相关防控知识与防控要求,统筹规划本部门复学教学防控工作,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3.抓紧抓实第七周到第九周的在线教学工作;4.落细落实复学后教学的衔接工作;5.继续做好毕业设计和相关质量工程建设工作。

会上,秦院长通报了第六周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一、第六周新开课程正常有序进行;抽听了2位外聘老师的课,课程准备充分,师生之间在网积极讨论与互动交流,教学情况良好。

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有序推进。

三、参加了腾讯教育“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线上说明会(界面设计);凤凰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证书视频会议。

四、召开了南艺苏工艺3+2贯通培养视频会议。

最后,秦院长就第七周工作展开部署:

一、继续做好师生返校前后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

(1)继续做好日常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

(2)提前一周做好课程教案与课程准备工作;

(3)做好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工作总结与后续毕业设计工作安排。(即在检查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后续毕业设计的进度,做好开学前的教学课程安排,开学后课程的衔接,把握好毕业设计作品质量,毕业报告书的设计制作,毕业答辩、毕业设计展的布展工作等);

(4)做好学生返校后的调整补课、无法按时返校学生(包括留学生)的教学安排,教室、实训工作室的消杀管理工作等;

(5)继续做好留学生教学。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及教学评估等方面开展对留学生的课程教学与管理工作,特别是针对部分留学生留校,做到切实有效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对未能返校的留学生根据不同地区时差采用录播、录制讨论视频等多种方式,确保课程参与度与教学实效。

二、继续做好学校质量工程建设工作。继续推动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的各项工作。

三、继续做好“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工作。

四、继续推进1+X建设工作。

五、希望大家继续团结一致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教学例会截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