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加强在线教学督导,提高在线教学质量—数字艺术学院召开教学例会
2020-03-11 16:49 数字艺术学院 

根据学院安排,3月7日下午14:30,数字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教学例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周教学工作经验和不足,部署下周教学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

会上,葛斌副书记传达了3月6日上午学校在线教学例会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学校第二周在线教学总体情况并提出了第三周教学工作要求,在线教学平台运行情况及后期应用建议,思政课程线上教学情况以及第二周在线教学督导情况。刘珽副校长在会上指出,疫情特殊时期,为了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党委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在线教学质量,推进空中课堂提质增效,二要高度重视二级教学单位的分工协作,共同解决在线教学工作的问题与困难,三要高度重视春季开学的衔接工作,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葛书记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做好课程设计,及时反馈在线教学课程情况,做好学生考勤,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配合学院做好二级督导工作和意识形态防控工作。

接着,教务秘书陈可惠汇报了上周在线教学数据采集情况、考勤情况、学生迟到早退旷课情况,并对目前教务工作的难点向大会进行了说明,希望全体老师能够支持教务工作,准时配合教务做好教学数据采集。

最后,秦怀宇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两周的在校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体现出数字艺术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二级督导听课反馈,体现出任课教师充分准备,互相学习,多平台融合并进,确保了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他希望接下来的教学工作:

(一)全体教师依然要高度重视,不但要重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更要重视教学质量的提高,老师们要积极应变,转变教学思路,在掌握了必要的线上教学基本技能后,思考探索如何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如何加强线上师生互动,如何检测学生学习效果。

(二)在线教学活动中出现的任何问题,都要及时沟通交流并化解,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解决教学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营造团结、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

(三)二级督导务必要依据学校的工作要求,继续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的评估和意识形态的防控工作。任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学督导的重要性,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并予以理解和尊重。

(四)未雨绸缪,做好开学前的衔接工作,课程的谋划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全体教师视频会议截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