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大爱无疆 真情温暖你我 大义守望相助
2020-03-10 21:34 数字艺术学院 

中韩是友好近邻,守望相助,休戚与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相互鼓励支持,是名副其实的命运共同体、抗疫共同体。

学校数字艺术学院董佳佳老师是在读博士,就读在韩国湖西大学。2020年2月,董老师作为共同发起人,组织发起了韩国湖西大学中国留学生同盟“同舟共济,武汉加油”的募捐活动。活动一开始就迅速得到湖西大学中国留学生群体的关注,严峻的疫情牵动着留学生们的心,当他们看到倡议书时,“让爱心的雪球滚动起来”、“十块不嫌少、一万不嫌多”这样的话语在留学生群中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爱心接力。

募捐活动进行的同时,一个问题在发起人中产生,募捐来的善款如何能够发挥到作用。当看到由于疫情爆发迅速,国内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韩国的防控物资价格也在每日上涨,加上留学生们分散在各地,很多工作无法线下展开,大家最终决定将善款直接捐助到一线医院,由医院集中采购。

与此同时,董老师的博士教授正在协助联络韩国的口罩资源,接到善款要直接捐赠到医院的消息回复说:“本来想参加到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中,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能否也参加捐款?”就这样,爱心的接力再一次掀起,活动还得到了湖西大学国际交流院陈国华等教授们的大力支持。

此次募捐活动共收到250多名中国留学生以及韩国教授的善款共51900.79元人民币,分别捐赠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湖北京山市中医院用于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善款虽然不多却表达了在韩学子心系祖国和对疫区同胞的关心。

近日,韩国疫情大面积爆发,现在中国各地各界已经行动起来,为韩方提供援助,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真情。

董佳佳老师介绍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动漫设计系教师、韩国湖西大学在读博士。

个人成果:

2017年《王七学艺》韩国首尔国际动漫节评委会特别奖

《夫妇》入选韩国BK国家支援项目

2018年 原创城市科幻题材动画电影《C9回家》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影公映许可证”(龙标),电审动字【2018】第035号

2019年原创动画电影《C9回家》获得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