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0-11-21 14:16 数字艺术学院 

为保障艺术学院学生就读期间财产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11月20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邀请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为我院学生开展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本次反诈骗宣传活动采用咨询服务和互动宣讲相结合的方式。

活动当天,我院在二食堂入口处设置了反诈咨询宣传点,让同学们在宣传点就可以与民警面对面地进行反诈咨询。民警对同学们咨询的问题热情解答,并通过分发反诈骗宣传传单来传播反诈骗知识,从而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广度,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

同时在B08二楼阶梯教室,梁华警官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反通信网络诈骗宣讲会。梁警官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的含义、全国情况、发展现状以及常见手段。他强调,目前通信网络诈骗团伙呈现高度公司化和集团化的趋势,高科技等新型诈骗也逐步兴起,贷款诈骗、招生诈骗、游戏诈骗等在学生受骗案例中最为典型。随后又为同学们提供了通用防范建议“四不一打”,切实做到不贪不信不怕不汇款,学会打反诈咨询热线。

最后,葛斌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反诈骗宣传教育一直是我院重视的工作,这学期开学以来保卫处已通报好几起学生受骗事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梁警官的宣讲能够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的基本技巧,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

本次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学生群体防骗识骗的能力。今后,我院还将继续扩大宣传力度,建立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梁华警官宣讲

反通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葛书记总结入发言

反诈骗咨询宣传点发放防骗手册

民警热情解答同学们的咨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