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化时代人才培养——数字艺术学院举办校企座谈会
2021-05-29 14:42 数字艺术学院 

5月29日中午,数字艺术学院于B01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数字化时代人才培养”校企座谈会。座谈会由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海涛主持,科研产学处处长秦怀宇、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斌、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企业专家代表出席。

杨海涛副院长介绍了数字艺术学院二十余年校企合作、共建共赢的历史。近年来,数字艺术学院依托省级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苏州数字艺术协同创新中心”,积极打造校企合作空间,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随着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时代到来,专业的发展、技术的更替、受众的变化、对于校企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促进这校企合作方式的多样化。

秦怀宇处长从学校产学层面介绍了此次座谈的目的。一是了解各位企业专家对于毕业生作品的评价,了解毕业生水平与企业的实际需求是否吻合,为今后的教学改进提供依据;二是讨论校企双方如何深入开展合作,对于合作机制、教学方法、项目的开展等等探讨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三是由学校牵头的苏州市动漫游戏数字协会即将成立,欢迎企业专家对于协会的发展提出意见。

企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教学中尽早引导学生确定自身优势,选定适合的专业方向。在校期间,学生应该接触到本专业更加广阔的应用空间,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增加毕业后的工作选择范围。二是把握数字化时代的“变”与“不变”,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变迁,不同于技术的不断迭代,审美能力是不断积累和提升的过程,这就要求教学中注重学生审美的构建和创造力的培养,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中把握“不变”的内涵。三是丰富校企合作方式。比如将课堂安排到企业,通过实际操作和项目加深学生的认知水平;将企业项目与毕业设计结合起来,让毕业设计更加具有实际商业价值、让学生通过毕业设计真正地了解企业工作流程等等。

教师代表们就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了自身教学中的使用的一些新方法、新思路,并就校企双方在毕业设计上的合作达成初步统一意见。

数字艺术学院将把握时代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与企业携手创造更多合作空间、不断探索高职校企合作发展新战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

座谈会现场一

杨海涛副院长主持

秦怀宇处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