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2020年度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插画创作的幕后”
2020-12-01 11:24 数字艺术学院 

2020年11月27日,自由插画师庾武泱老师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插画创作的幕后”为主题的讲座。在演讲者庾武泱老师、主持人秦慧老师、同绘本专业老师邓珣、江秋红老师的配合下,本次讲座顺利进行。演讲内容紧扣瘐武泱老师插画创作日常,以轻松诙谐的氛围,让学生们了解到个人创作与商业合作的具体流程。

演讲主要分为个人创作的感受阐发以及商业合作的经验分享两大部分。首先庾武泱老师分享了自己插画风格的发展历程,提及自己在创作中如何进行选材、如何汲取元素,如何将个人感受与情绪融入到作品之中,体现了想象具像化的心理历程。第二部分谈及商业合作的相关经验,重点解惑创作者如何处理个人想法与商业要求的矛盾,强调了与甲方合作流程规范,点出插画师应当安排好时间、把握合作进程、控制和调节合作过程中产生的负面情绪。在讲座尾声,庾武泱分享相关资料,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

本次讲座结构清晰,内容充实。插画师庾武泱老师以丰富的个人见解与经验,让学生了解到插画师这一职业的信息,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具体的实例参考。

讲座后,庾老师在绘本工作室与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对他们的设计作品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同绘本工作室老师们就插画、绘本创作课程建设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庾武泱老师指导学生作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