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2020年度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数字媒体产业业态分析”
2020-11-05 14:47 数字艺术学院 

为了使学生更好了解数字媒体行业企业发展状况,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数字艺术学院“根植·融慧·创新”为主题的学术活动月,在2020年11月4日下午在瑞耕堂进行了第三讲。本次讲座由项建华教授主持、谢清风教授主讲。谢教授担任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秘书长,是教育部学校规划中心专家,同时也是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数字艺术学院二百五十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谢教授从数字媒体的载体呈现、40种新技术、媒体传输、数媒内容、数字媒体创意设计、数字媒体创新、数字媒体娱乐与视效、数字媒体应用、数字媒体文化特征、数字媒体人才需求、数字媒体教育变革、数字媒体直播平台、数字媒体中的新贵OTT,数字媒体AR的应用领域、数字媒体下的未来生活方式、支付引起的产业变革、数字媒体的消费需求、数字媒体知识产权、数字媒体产业的终结等二十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数字媒体产业业态,拓展了同学们对产业的认知边界。第二部分,谢教授介绍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情况,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目前已办了十四届,有1800多所院校参加,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日益提高,成为了国内有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勇敢的参与,在和专业同行的友好比试中,更好的了解自己,证明自己,增强自己的实力,成为行业企业欢迎的人才。

在报告结束后,谢教授预留了一段时间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气氛热烈。

最后,数字艺术学院秦怀宇院长为谢教授颁发了产业教授的聘书,谢教授表示将为学院传达数字媒体行业企业的最新信息,介绍更多专家和合作伙伴参与到学院的专业建设与教学之中,帮助更多的同学推荐企业、了解社会。报告现场同学们专注认真,互动气氛踊跃,讲座大家真诚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谢教授与数艺院长、老师合影

项建华教授主持讲座

谢清风教授讲座现场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秦怀宇院长为谢教授颁发产业教授聘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