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2020年度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XR在中国的发展”
2020-10-29 14:03 数字艺术学院 

数字艺术学院“根植·融慧·创新”为主题的学术活动月正在火热进行中,第二位来到学术活动月的是VRPinea媒体机构总编辑缪健,他带来了以虚拟现实为主题的讲座——XR在中国的发展。

XR是一个涵盖所有真实和虚拟环境的总称,其中包括了我们所熟知的VR、AR、MR。AR是指在真实环境中叠加具有虚拟图像或信息;VR是指在沉浸式虚拟环境中交互操作虚拟信息;MR是指重绘真实环境信息,叠加复杂的虚拟信息。

缪总细数虚拟现实的发展历史、介绍虚拟现实的领头企业和XR硬件的发展现状。从VR游戏、VR影视、VR应用三个方面分析虚拟现实的应用优势和应用前景。

除却科普讲座外,学生们还体验了VR头部三大厂的一体式头显设备:Oculus Quest、HTC Focus、以及华为VR Glass,为同学们带来不同形式的体验VR。现场同学们反应热烈,踊跃排队体验。

虚拟现实是数字艺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产业及衍生产品等领域为数字艺术专业提供了未来的发展平台。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讲座,学生们更加了解到虚拟现实的行业发展现状,对自身的专业、未来的就业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缪健讲座现场

师生认真聆听学习

学生体验VR设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