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
2020-05-26 17:44 数字艺术学院 

5月25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B01一楼东门厅如期举行。校长范卫东、数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一二年级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秦怀宇致开幕词。秦院长简要介绍了2020年数字艺术学院毕业展的主题和意义,今年308位毕业生的120件作品,每一件都凝聚着时间和梦想,都是对青春过往的感怀,也是对人生新起点的告白。毕业展,本应成为这个夏天最亮的风景。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遇见师友、遇见作品的寻常意义变得不同寻常,也使毕业展的完美呈现面临重重挑战。尽管空间的距离给创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线上的相遇构建起毕业创作的新场域。但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学生、每一件作品在这样一个“超空间”的场域中如约而至,相较于传统的线下交流,师生不再囿于固定的时空,作品脱离了固定的场所,艺术反倒被激活了更多可能。经过一年的持续努力,毕业作品今天终于与大家相遇。

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陈一昕老师在发言中感慨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毕业设计后半程全部转到线上,由于无法面对面交流,所有老师和同学都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和心血,虽然没有能够完全呈现,略有遗憾,但却是非常的真实。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这份独立思考的能力,大胆的创作欲望,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若干年后回忆起曾经坐在电脑前和老师同学之间交流毕设作品的种种,细细品来别有一番滋味。

17互动设计的王毓锐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在毕业之际,他觉得在苏工艺三年最大的感触就是遇到努力拼搏的自己。从刚来苏工艺时的迷茫,到后来参加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一等奖,获得国家奖学金,再到如今作为毕设的小组组长,负责毕设策划和交互部分,这都离不开学校的平台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这一刻他感到很幸福很充实。大学三年,尽管取得了许多荣誉和奖项,这只是对过去的肯定,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里会更加努力,努力充实光辉,做最优秀的苏工艺校友。

最后,校长范卫东致辞并宣布毕业展开幕。范校长对数字艺术院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因疫情影响,本届毕业作品创作过程从“线下”移步到“线上”,作品展从“线下”移步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因为这一新场域的出现,这一届毕业生拥有了一段2020年的特殊记忆。此次毕业展将师生共同倾注、打造的成果进行展览,是数字艺术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展示艺术创造成果,汇报艺术思想的大舞台,是教学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教师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效果的展示平台。范校长特别感谢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2020届同学们,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排除万难,接受挑战,砥砺前行,依然能够精彩的呈现自己的毕业作品,这就是美院学子不屈不挠,充实光辉精神的最好诠释。

毕业之际,范校长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二要用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三要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态度,四要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这样未来的路才会走得更长更远。他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也预祝毕业展圆满成功。

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B01一楼东门厅如期举行

校长范卫东致辞

秦院长介绍2020年数字艺术学院毕业展主题

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陈一昕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王毓锐同学发言

范校长参观毕业设计展区一

范校长参观毕业设计展区二

开幕式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