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13 09:01 数字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理念,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激发党日活动的活力,12月10日,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师生与学院工会、关工委教师等,一起组成专题学习组,赴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和张闻天旧居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12月10日早上,数字艺术学院专题学习组一行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国俊的带领下,抵达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无锡锡山区锡北镇寨门村诸巷。纪念馆前身为新四军挺进苏南东路地区抗日斗争指挥部。1939年5月,新四军老六团团长叶飞率部以“江南抗日义勇军”的番号东进无锡地区,开展艰苦卓绝的敌后游记战争,先后取得了黄土塘首歼日军和击溃频繁制造摩擦的国民党顽军的辉煌战绩。1941年1月,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六师在盐城正式宣告成立,谭震林被任命为新四军六师师长兼政委,师部一度设在该馆。六师极大地唤发了无锡、苏州等宁沪一带敌占区广大民众的抗日热情,进一步发展和巩固了苏南东路地区的抗游击根据地,对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顽军予以了坚决打击。展览馆的图片、侵略者的战刀、枪械等实物和展示数据、故事等,再现了新四军当年顽强的对日战斗,使学习组全体成员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为国献身的初心使命。

下午,学习组奔赴张闻天旧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中,全体成员深入了到解张闻天同志作为新中国的奠基者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突出奉献、不求得失”的一生,和他始终以“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正派风格及顾全大局、以党的利益为重、处事民主的优良作风。他的革命事迹和思想遗产,将不断激励学习组的老同志充分发挥余热,党员师生在个人的岗位上努力学习、热心服务,坚守职责,克己奉公,为加快学院的“双高”建设,改进教学管理,提高育人水平而积极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老中青三结合,旨在通过师生密切交流,共同感受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在参观学习革命先辈事迹的过程中,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帮助党员师生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听从党的指挥,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参观新四军六部旧址纪念馆现场之一

参观新四军六部旧址纪念馆现场之二

走访张闻天旧居现场之一

走访张闻天旧居现场之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