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校长范卫东为数字艺术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06-25 15:20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教育方针走深走实,让广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念信念,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在数字艺术学院为学生干部开讲《形势与政策》课——“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课上,范卫东校长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论断,从经济双循环新格局的背景、战略目标、主要措施这三个角度来阐述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并结合抗疫斗争、数字经济发展、全球化趋势等多个案例进行分析。

在讲授中,范卫东校长谈到,2020年全球经济负增长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唯一正增长的国家。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复苏,国内消费回暖的直观体现,折射出中国经济的蓬勃生机和活力,折射出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中国经济的迅速复苏,源于长期以来我国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丰富的人力资源,完整的产业体系,强大的科技实力,以及我国拥有全球最大最有潜力的市场。这些归根结底都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战略思维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范卫东校长的形势政策课贴近社会经济生活,内容丰富,让在座同学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祖国之强大。范校长鼓励同学们要肩负起国家未来发展的责任,认真学习,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独立批判和创造精神的,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艺术设计人才”。

范校长授课现场

范校长为数字艺术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课并做好笔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