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传承五四精神,堪当时代新人——数字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5-27 10:00 数字艺术学院 

2021年5月23日,数字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健康成长,更好发挥作用。学习会由数字艺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侯依青主持。

会上,侯依青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五四运动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时代背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因此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要传承好五四精神,时刻牢记终身学习理念,勇于追梦,敢于逐梦。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亢慕义斋》,该集主要讲述了“亢慕义斋”的由来。“亢慕义斋”是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的活动场所,马克思学说研究会的成立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和组织上的准备,掀开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序章。而五四运动作为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同时也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会的开展,不仅坚定了学生党员不断发展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的目标和信念。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原原本本学原著原文,将原著原文学深学透,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其真谛真义、思想精华。

学生支部书记侯依青领学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

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认真观看纪录片

学习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