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数字艺术学院学生支部主题党课学习
2021-05-24 14:20 数字艺术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全体党员对党史学深悟透,激发学习兴趣,5月23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主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侯依青做题为“弘扬红船精神”的主题党课。

侯依青书记的党课中提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早在2005年,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就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系统性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

在党课中,侯依青书记从红船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及重要意义、新时代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三个部分,紧扣党的初心使命这条主线,结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举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和“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的英勇事迹,让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

党课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观看了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重忆初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红船到巨轮,是因为它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无论是建党时的初心,还是近百年之后的精准扶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人民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传承红船精神,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体现在具体学习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课学习现场

学生支部书记侯依青做题为《弘扬“红船精神”》的主题党课

观看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

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做好学习记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