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廉洁从教立师德 不忘初心正师风——数字艺术学院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8 16:47 数字艺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数字艺术学院党风廉洁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数字艺术学院教师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手段,5月18日上午,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党员教师和各系主任前往苏州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洁从教立师德,不忘初心正师风”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是明朝晚期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戏曲家和一代清官廉吏冯梦龙的故乡,也是冯梦龙廉政文化思想的发源地。冯梦龙被誉为中国古代白话小说的先驱者、民间俗文学的泰斗,著有名作“三言两拍”。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引用冯梦龙的著作名言,点赞他为民、务实、清廉的为官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其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精神。

活动当日,冯梦龙廉政文化培训中心的张薇老师首先为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题为《冯梦龙的廉政文化及其现实意义》的廉政党课。张薇老师从冯梦龙的廉政观、为政之道以及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冯梦龙廉政文化的内涵,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冯梦龙一生为民、务实、勤廉的形象和“勤、公、实、廉”的为官之道。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三个场馆。从冯梦龙的读书生活场景、文学成就、任官政绩、吴地渊源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冯梦龙的人生轨迹以及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同时,党员们还体验了远程实景互动屏,福建寿宁的导游为大家现场讲解了戴清亭和东坝的故事,深动展现了冯梦龙爱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而系统的党风廉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和今后的工作结合起来,恪守政治担当,不忘教育初心,自觉将师德原则、师德规范内化于心,永葆廉洁本色,做一个廉洁奉公的教育工作者!

党政领导班子、党员教师和各系主任廉政党课学习

张薇老师为大家上一堂题为《冯梦龙的廉政文化及其现实意义》的廉政党课

冯梦龙廉政文化培训中心门前合影

参观冯梦龙故居

参观学习冯梦龙纪念馆

讲解员向各位老师讲解冯梦龙任官政绩

冯梦龙纪念馆门前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