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片
2021-05-18 15:44 数字艺术学院 

5月17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献礼建党百年的重磅作品——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本次集中观影我们选取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十八集。本集主要讲述了长征发生的时代背景,经过、历史意义、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以及这个时期毛泽东创作的诗词塑造了红军英雄们的群体形象。本期节目介绍的美术经典作品是1959年画家李可染以毛泽东诗《七律·长征》为题创作的一幅国画《长征》。这幅画作运用“以小观大”和“高远”的手法,表现了山峰不同的形态,体现出毛主席诗中人类征服自己、征服自然的宏大气魄。

通过集中观看和学习,老师们反应热烈,表示《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片与专业相结合,让党史更加生动活泼,也感受到老艺术家们的家国情怀。他们觉得通过观看从美术经典领略到信仰之美,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斌向全体老师提出要求,尤其是党员老师,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学习,并能够得到启发,立足专业,让党史与专业教学紧密结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