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08 09:47 数字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7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

第一集《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随即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公然出兵干涉,并将战火烧到了中国鸭绿江边。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河,开赴朝鲜战场,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10月25日,抗美援朝战争正式爆发。五十多年前,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民族的尊严,中华儿女毅然跨过鸭绿江,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勇气概,迫使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颅,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为日后共和国的发展争取到了五十多年的和平环境。

今天,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需要看到的是,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争议性是不容抹杀的。抗美援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次向全世界显示新中国已经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

通过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数字艺术学院的教师们感知到抗美援朝精神是一种舍己为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既是对我们国家深沉的热爱,也是对身边每个人的关爱。我们应该学习当年志愿军的精神,将爱国、爱家、爱民融为一体,以浓厚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攻坚克难、勤勉苦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