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务教学  社会服务与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园地  创业就业  对外交流  下载专栏  工作室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11-08 15:21 数字艺术学院 

11月4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国俊、教师党支部书记杨海涛、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通首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第四督导组组长、校办党办主任黄伟峰,结合党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求,进行了现场督导。李国俊和杨海涛同志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专项调研成果、座谈会和个人访谈等,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分别以深悟“初心”、勇担“使命””和“ 高职艺术院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浅谈”为题,为总支党员同志开展了专题党课教育。

党总支书记李国俊以近代中国苦难历史和党的成立背景、党的纲领、党成立后的奋斗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等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筑劳“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确保建党一百周年时,实现把我国建成科教进步、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殷实的小康社会的初步目标,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李书记还结合总支践行初心使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内法规学习,拓宽理论视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二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踏实干事、履责担当、敢为能为,变“被动干”为“自觉干”。三要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广泛开展校内外调研,借鉴先进经验,问道师生,有的放矢。四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学校规章制度,加强风险防控。敢于对不良现象说“不”,提倡正能量,培养新风尚,建设团结和谐、努力进取的教风、学风。他希望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恒心,围绕工作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和产教融合项目,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立足苏州、面向全国、国际有影响力”的艺术类高水平高职院校。

教师党支部书记杨海涛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从社会市场经济发展、新媒体技术带来的多元文化交织冲击对师生价值观的影响,和艺术院校师生缺乏关注时政的积极心态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当前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一要重视加强课堂教学主阵地建设,坚守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命脉,弘扬传统文化精髓,筑牢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堤坝。二要重视发挥网络空间的正能量影响,加强正面引导,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三要重视筑牢制度引领的重点防线,坚持旗帜鲜明的积极引导,坚决抵制各种非马克思主义思潮的侵袭。四要充分发挥教师的榜样作用。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淬炼,使其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还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认真查摆了自身不足,查找了工作短板,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

 

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 

第四督导组组长黄伟峰现场督导

总支书记李国俊讲党课

教师支部书记杨海涛讲党课

对照党规党纪找差距

党员教师按照“四个对照”自我剖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